紅網長沙縣站11月5日訊(分站記者 江藍)記者近日從長沙縣水務局獲悉,長沙縣今年的冬修水利工作已拉開序幕,水利建設總投資超14.5億元,這也是近年來長沙縣水利建設投資最大的一筆投入。
  據瞭解,長沙縣今冬明春水利建設重點項目涉及堤垸防洪、病險水庫除險加固、農村安全飲水、小型農田水利等方面。
  在備受群眾關註的農村飲水安全工程方面,長沙縣今冬明春將重點完成白鷺湖水廠擴建,啟動日供水5萬噸的金井水廠前期工作,拉通黃興大道北延線金井-路口段供水主管,延伸白鷺湖、烏川、雙江三個水廠管網。
  其中,主要解決金井、高橋、路口等北部10個鎮約15萬人飲水問題的白鷺湖水廠目前已無法滿足服務範圍內的供水需求。“原來的日供水能力是1萬噸,今年乾旱期間的用水需求量已每天達到1.2萬噸。”據長沙縣水務局副局長陳宇波介紹,長沙縣水務局將在白鷺湖水廠新增一組每天1.2萬噸的制水工藝,包括新建一個絮凝沉澱池、快濾池、泵房。目前,該項目正在辦理招投標手續,有望於年底前開工建設。
  黃興大道北延線管網延伸工程是此次農村安全飲水建設方面投入最大的一項工程,預計投資4000萬元。該工程將以金井鎮脫甲村為起點,沿福南公路和黃興大道北延線鋪設供水管道,終於黃興大道北延線與路青線交會處。黃興大道北延線沿線管網將成為2014年修建的金井水廠骨幹水管,助推北部管網形成環狀結構。
  堤垸防洪工程建設方面,長沙縣今冬明春將重點完成榔梨(梨江垸和花園垸)城市防洪二期工程建設,形成封閉的防洪圈;全面完成涉及暮雲、跳馬、黃興、榔梨、安沙、黃花、果園、湘龍、星沙等鎮(街)湘江綜合樞紐庫區二、三期項目建設任務,確保樞紐工程按期蓄水和河堤安全。
  另外,長沙縣還將重點完成3座小I型和11座小Ⅱ型病險水庫除險加固;實施山塘清淤整修、泵站更新改造、小型河壩治理、小型灌區配套、溝渠疏浚、高效節水灌溉等項目,實現恢復和新增蓄引提水量1000萬方、年節約水量1000萬方的目標。
  完成金井河果園段、路口段,麻林河全河段,雙江口河開慧、白沙段,金脫河全河段,青洪河青山鋪集鎮段生態河流治理,治理生態型河流100公里;實現小I型水庫退出投肥養殖。  (原標題:長沙縣:14.5億元冬修水利創近年投資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vcfla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