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政府27日敦促朝鮮儘台南餐飲設備快釋放被扣留的韓國公民金某。圖為金某當天在平壤舉行記者會。
  中新網2月27日電 據韓聯社27日報道,韓國政府以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的名義發表聲明,敦促朝鮮儘快釋放朝鮮扣留的韓國公民金某,並要求朝鮮在釋放金某之系統家具前保障其人身安全,向其提供所需的一切便利,對金某會見家屬和律師給予配合。
  聲明指出,預防癌症雖然韓方已多次要求朝方核實金某的身份,並儘早釋放金某,但朝方一直沒有對此做出回應,直到不久前才公開金某的身份,這違背人道主義精神。朝鮮將從事宗教活動的韓國公民視為“反國家罪犯”,這令人費解。金某在記者會上陳述的內容需要待他回國後進行核實。
  聲明稱,希望朝鮮就韓國政府的網路行銷要求採取負責任的態度,並走發展韓朝關係之路。
  27日,朝鮮公開了金某在平壤參加記者會的畫面和金某的姓名。金某在記者會上稱“背後有韓國情報機構的支持”。據媒體報道,金某是小分子褐藻糖膠傳教士,他在平壤舉行記者會時表示自己去年10月7日進入朝鮮,第二天被朝方逮捕,對自己涉嫌反國家犯罪認罪悔罪。
  去年11月,朝鮮稱逮捕了一名韓國“間諜”,但未公開此人姓名。韓國政府發電報要求確認被捕人士的身份並敦促朝方予以釋放,但遭到了朝鮮的拒絕。  (原標題:韓國政府發表聲明 敦促朝鮮釋放被扣留韓公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vcfla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