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熱播的美國連續劇《紙牌屋》第二季中有這樣一段劇情:因為美國政客擔心中國政府會攻擊美國的企業網絡,台北港式飲茶導致雙方最後談判破裂。
  而在現實生活中,故事顛倒了過來,這個監聽別國企業固態硬碟安裝的幕後耳朵恰恰是美國國安局(NSA)。據美國《紐約時報》和德國《明鏡周刊》報道說,美國國家安全局侵入中國通信企業華為的服務器長達7年之久,對其實施網絡監控。
  斯諾登密件SD記憶卡又爆猛料:
  NSA侵入華為總部主小分子褐藻糖膠要服務器
  《紐約時報》22日援引斯諾登的機密文件報道說,NSA在2007年發起的一項代號為“Shotgiant”的行動計劃中,侵入了華為位於深室內裝潢圳總部的主要服務器。
  《紐約時報》的報道稱,NSA的這一行動有多個目標:首先是潛入華為公司的主服務器,獲取華為路由器及其他硬件的工作信息,並由NSA的黑客精英團隊——“特定入侵行動辦公室”(Tailored Access Operations,TAO)直接在華為的網絡中植入自己的後門,甚至可以竊取到源代碼,目的是監控那些使用華為硬件設備的網絡。目前,優先監控使用華為網絡設備的目標國家有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肯尼亞和古巴。
  《明鏡周刊》稱,對於當前越來越多的互聯網通信正通過華為的產品或光纖網絡展開,這令NSA深感擔憂,因為這對NSA的網絡監控帶來“獨特”威脅。NSA在一份文件中稱:“我們的許多目標使用華為製造的產品來通信。我們要確保瞭解如何利用這些產品的漏洞。”
  NSA入侵華為網絡的第二個目標是對華為高管通信實施監控,以確定該公司高管是否和軍方保持任何聯絡。據說這項工作非常成功,使得NSA有機會訪問了許多華為員工的電子郵件通信記錄。據《明鏡周刊》報道稱,一份來自NSA的內部文件顯示,“我們目前可以對相關網絡進行正常訪問,並獲取了大量不知如何處置的數據。”但是這些數據,並不足以令NSA判斷華為是否和軍方保持有聯繫。
  NSA反指泄露信息有損安全
  白宮稱情報活動基於國安需要
  美國國家安全局女發言人瓦因斯22日發表聲明回應媒體的報道,她說,美國國家安全局的部署只針對有效的外國情報目標,以對情報要求作出回應。她還說,美國國家安全局並不代表美國公司竊取外國公司的商業機密,並不會把這些機密交給美國公司以增強其國際競爭力。她還指責泄露這些信息有損美國及其盟友的安全。
  白宮發言人凱特琳·海登也表示,美國政府開展的情報活動,重點是國家安全目的需要,“我們不會將獲取的情報交給美國公司,以加強它們的國際競爭力或增加他們的實力。”
  美國廣泛監控全球科技公司
  華為回應:強烈譴責
  而華為駐美高級執行官則對《紐約時報》表示,華為對自己成為目標並不知情,他說,“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他們對我們做的事情,正是他們一直指控中國通過我們做的事情。如果這個監控行為確實在進行,他就應當知道華為公司沒有與任何政府有非同尋常的關係,應當公開這些信息,以結束有意的誤導。”
  針對媒體報道,華為方面回應稱:“如果《紐約時報》的報道屬實,我們對於此類入侵、滲透到我們的內部網絡並監控通信的行為表示強烈譴責。”
  華為同時表示,將不斷完善和加強基礎設施,保護客戶以及自身網絡的安全性。
  此前,美國政府聲稱華為與中國政府有著密切的聯繫。正因如此,美國國會和白宮官員警告稱,華為公司的產品可能存在用以監視客戶的後門程序而不被信任。這些指控均遭華為否認。美國國會前年曾專門就此舉行聽證會,併發布報告斷定華為和中興公司會給美國帶來安全風險,從而封堵了這兩家公司拓展美國市場的道路。
  據報道,實際上美國已經對全球多家科技公司實施了監控行為。例如,根據被曝光的“棱鏡計劃”,美國NSA和聯邦調查局(FBI)接入了雅虎、微軟、谷歌、facebook、蘋果等9家互聯網公司的中心服務器,獲取和追蹤用戶的語音和視頻聊天、照片、電子郵件、網絡日誌等。
  美國NSA在三星、思科、戴爾等電腦與通信設備的產品里也植入了“後門”(個人情報竊取程序),將其用來竊聽與監聽。
  (原標題:美國安局持續監聽華為7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vcfla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