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州僑聯、新源縣人民政府組織“親情中華”文藝演出團赴哈薩克斯坦進行慰問演出 黨文婷 攝
  中新網烏魯木齊3月28日電 (黨文婷)記者從新疆僑聯獲悉,近日,新疆伊犁州僑聯、新源縣人民政府組織“親情中華”文藝演出團赴哈薩克斯坦進行慰問演出,據統計,約有5000多名觀眾觀看了表演。
  據瞭解,“親情中華”文藝演出團此行到哈薩克斯坦華人最為集中的地區巡演3場,為觀眾帶去新疆伊犁地方最具民族傳統特色的歌舞、音樂《鞏乃斯》、《瑪依拉》、鷹舞等,感染了現場的每一位觀眾,更有臺下觀眾自發地和臺上演員一起翩翩起舞,激情互動。
  據悉,此次“親情中華”演出受到當地華人華僑和哈薩克斯坦各界朋友的熱烈歡迎和贊譽,並受到哈薩克斯坦有關方面的大力支持。阿拉木圖州副州長木哈米提觀看完演出後表示:“伊犁州和阿拉木圖州是近鄰,兩地關係友好,經濟貿易和文化交流頻繁,並且取得了很大的成績。2014年開年之際,你們帶著富有地方民族特色的歌舞來到哈薩克斯坦,為‘親情中華’,為哈薩克斯坦增添了一道亮麗風景,在中國人民與哈薩克斯坦人民之間架起了友誼橋梁。”
  阿拉木圖州文化遺產和公文管理局局長熱·葉斯達吾列托夫也盛贊了此次演出,他說:“音樂無國界,這種方式真的很好!你們用極具中國地方民族特色的歌舞,讓我們認識了中國、記住了伊犁!”  (原標題:新疆伊犁州僑聯赴哈薩克斯坦巡演獲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vcfla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