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王秀英(左)熱心代辦居住證,送到居民手中。
  紅網天心站4月16日訊(通訊員 黃文霞) 在我們身邊,總有很多為城市發展默默奉獻的人,比如辛勤的城市美容師——環衛工人;在我們的居民樓棟,還有一些空巢老人,他們獨自居住,長期見不到兒女一面,落寞的背影后滿是精神的空虛與孤獨。為使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抓手更加貼近群眾,切實為居民解決一些實際存在的問題,天劍社區開展了“鄰裡友善守望相助”結對幫扶志願服務。
  家住天劍社區水工小區3棟的李淑雲娭毑,今年已經79歲了,丈夫去世,女兒在廣州,兩個兒子也不在身邊,身體不好加之生活中無人陪伴的她感覺非常孤獨,精神空虛。知悉老人情況後,志願者範昆明與老人一對一結成幫扶對子,堅持每天上門問候,幫助老人打掃衛生、陪著她拉拉家常、聊聊生活的愛好樂趣。聊到高興之時,李娭毑還領著志願者一起澆灌自己精心培種的葡萄。“有了你的陪伴,我一定會健康長壽。”李娭毑表示最自己現在對幸福晚年生活更有信心了。
  李仲民是一名環衛工人,為美化城市貢獻了自己全部的力量。尹蘭英與李仲民結成幫扶對子,協助他找安頓住所,解決孩子上學的問題,在小區看到有人亂丟她就上前勸阻。尹蘭英用真心幫助環衛工人,讓他很感動:“生活在水工,時時處處都開心。”
  來自寧鄉的肖河靠賣小菜維持生計,作為租房鄰居的志願者王秀英經常幫忙照看小孩,得知肖河夫妻倆沒時間辦居住證,王秀英熱心代辦,併在拿到居住證的第一時間給他們送去。肖河動情表示來自身邊的溫暖讓自己感覺很幸福。
  溫暖的力量,不會停止腳步。截至目前為止,天劍社區已經有175名志願者與空巢老人、貧困兒童、殘疾人、外來務工人員等弱勢群體結成了一對一、多對一幫扶。“結對子、立承諾、送關愛”志願者們用鄰裡守望編織著社區的愛心網,用志願服務使每一個遇到困難、渴望幫助的人得到及時的關愛。  (原標題:長沙天心區天劍社區志願結對幫扶鄰裡友善守望相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vcfla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