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蘆金亮
  到今年底,天橋區將在每個街道至少建1處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每個鎮建5處農村幸福院。
  本報4月25日訊(實習生 張素芬記者 蘆金亮 通訊員 隋維強)今天上午,全國“暖心工程”社區服務站項目推進會在天橋區召開。作為全國首個無財政支持的“暖心工程”試點,天橋區作了養老服務經驗介紹。
  據介紹,到今年底,天橋區將在每個街道至少建1處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每個鎮建5處農村幸福院,3年內實現養老服務全覆蓋。
  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理事長劉光和在推進會上說,“暖心工程”是社區居家養老的新探索,3年來,在全國6個城市40個社區設立服務站試點,惠及2萬多名老年人。所有試點中,天橋區堤口路街道走在前列。
  據瞭解,經數年探索與實踐,2013年堤口路街道“暖心工程”榮獲“養老服務全國創新獎”。今年4月3日,天橋區召開“暖心工程”推進會,將養老服務推向各社區。在充分整合轄區資源的基礎上,天橋區創新出社區居家養老四大模式,推進社區共治,讓更多老年人享受優質服務。
  天橋區四大模式各有特色:堤口路街道金色陽光社區,引入社會公益資金為老年人服務站提供支持;北園街道獅子張社區服務站,引入、形成全面的志願服務體系;緯北路街道“幸福世家”社區服務站,引入專業社會組織,實現養老服務行業產業化;北坦街道濟安社區服務站,整合各類社會組織,滿足不同老年群體需求。  (原標題:天橋3年內實現養老服務全覆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vcfla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