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臺北5月2日電(記者吳濟海、李寒芳)貴州代表團2日結束訪台行程,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在率團離台返黔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5天來,真切感受到臺灣各界朋友的深情厚誼和“兩岸一家親”的濃厚氛圍,此行主要取得三方面成果。
  趙克志說,一是進一步促進了貴州與臺灣各界的交流與合作,加深了貴州人民與臺灣同胞的友誼,符合兩地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二是促成了兩地多個方面的合作成果。經貿方面,雙方達成貿易額3.1億美元,其中貴州由台進口1.7億美元,向台出口1.4億美元。農業方面,貴州將加強學習、引進臺灣先進農業技術的力度,借鑒臺灣發展精緻農業、休閑農業等的做法和經驗。旅游方面,兩地簽署協議,擬加密直航航班,不斷拓展貴州赴台游和臺灣來貴州旅游的客源和市場。三是通過舉辦兩岸(貴州)經貿論壇等活動,增進了臺灣民眾對“多彩貴州”的感知和瞭解。
  趙克志還邀請臺灣各界新朋老友有機會到貴州走走看看,“只要您牽手一回,就會記在心上。”他說。  (原標題:貴州代表團結束訪台行程 取得多項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vcfla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