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期托管7條民營線路
  本報訊 (記者 張嵐)“以前很容易就擠爆,現在高峰期也站得下了。”7月1日下午5點,華陽5路公交車司機張金龍,駕駛著嶄新的12米新車,再次從天府新區華陽客運站出發,駛向終點站大源小區。當天,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對7條原屬民營企業的公交線路,實現全面托管試運營,並投入首批新車80台。
  針對區內存在的公交發班時間不固定,車容車貌、服務質量不佳,收取階梯票價等情況,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研究制定了城鄉公交融合實施方案,並確定了“先融合對接中心城區線路、再融合區間和區內線路”的思路,以及直管區國有平臺公司對民營公交企業“托管、評估、收購、整合”的“四步走”方式。6月底,雙方就社會反映強烈、涉及群眾較多的7條對接中心城區公交線路,簽訂了托管協議。在收購整合程序完成前,民營公交企業將公交線路及所屬公交車輛,移交國有平臺公司托管經營,實行經營權與所有權分離。
  7月1日,成都直管區投入新車80台,將原4A、5B和815路的老舊車輛,統一更換為10米或12米的大容量車型,公交運量較托管前提高了約50%,有力緩解了高峰時段運力不足的問題,而其他4條線路車輛的整合更換工作,也計劃於7月中旬完成。托管後的線路實行與中心城區一致的票制和管理模式,與之前相比單程票價最大降幅達62%,高峰期發班間隔從10分鐘縮短至5分鐘,與地鐵接駁的華陽4A路、5路延時至23時收班。
  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規劃建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成都直管區還將推進其他20餘條與雙流縣、龍泉驛區對接和直管區內部的公交線路融合。在成功收購整合民營公交企業的基礎上,將新組建市、區兩級同比持股的國有公交企業,作為直管區唯一公交經營和責任主體,力爭在2014年底實現直管區與中心城區無差別公交服務,進一步促進區內產業發展和城鄉一體化。
  (原標題: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年底前實現城鄉公交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vcfla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