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本田飛度屬於“本田家族”的入門車型,但是通過外形、配置以及動力單元看,本田在這款小車身上很“下工夫”。在日本月銷突破2萬輛就足以證明它在日本的人氣。通過此次試駕,我們對新飛度有了進一步的瞭解。
  新飛度與上一代比加長了165毫米,軸距增加了30毫米,加長的車身尺寸帶來最直觀的效果就是後排腿部空間變得寬鬆。雖然是A0級車型,但其同樣搭載了智能屏互聯繫統,智能互聯繫統里的綜合油耗、續航里程等信息在展示界面簡潔明瞭,顯示信息切換通過多功能方向盤上的按鍵即可使用,手機APP可以直接通過連接飛度觸屏使用,非常方便。上一代飛度還需要插入鑰匙啟動,這次已升級成為一鍵啟動了。還有個小設計很有意思,就是在方向盤左側空調出風口處設置了一個可以微調大小的飲料架,手機與杯子都能恰當地放進去,駕駛時不會因為自己的“暴力”而讓物品飛出來。飲料架後方就是空調出風口,所以水、手機在這裡可以很有效地被“降溫”,它被戲稱為“小冰箱”。
  新飛度雖小,但搭載了時下較火的自動啟停技術。停車時,發動機會自動熄火,綠色的“A”標誌在儀錶盤中就會亮起。當轉動方向盤或者車內溫度偏高,發動機在停止工作後還會自動啟動帶動空調以確保駕乘的舒適性。當然,根據個人需要也可以通過擋桿一側的按鍵將自動啟停關掉。
  試駕過程中,深踩油門憑藉輕量化處理車身和1.5L發動機的配合,飛度動力反饋直接,表現讓人滿意。儀錶盤的背光同樣可以根據駕駛人踩油門的力度而變化,最初為綠色,猛踩時則會漸變為藍色。這款小車力度不小,我也稍微“野蠻”駕駛了一下,但是“傳說”中的紅色背光沒有出現,這個背光漸變功能很客觀地讓駕駛者在途中看到自己的駕駛方式,從而進行調整。
  ■ 廣汽本田新飛度參數
  長/寬/高(mm):4065/1695/1525
  軸距(mm):2530
  排量(L):1.5
  變速器:CVT無級變速
  最大功率(kW/rpm):96/6600
  最大扭矩(Nm/rpm):155/4600
  點評:
  新飛度的科技感不僅僅體現在自動啟停技術和無鑰匙進入系統等方面,斜坡啟動輔助系統的出現也很“討喜”。此項功能可以讓在斜坡上的新飛度在鬆開剎車後仍保持2-3秒的駐車時間,是不少“坡起”困難戶的“福音”。
  採寫、攝影/新京報記者 李沐航  (原標題:後排腿部空間增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vcfla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