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吳莉報道)近日,新疆喀什地區質監局根據《自治區質監局關於開展2014年實驗室資質認定專項監督檢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獲證實驗室自查的基礎上,組織執法人員對8家實驗室進行了監督抽查,以規範資質認定獲證實驗室檢驗行為,強化證後監管力度。
  此次監督檢查主要從資質認定獲證實驗室檢驗檢測活動的合法性、管理體系的誠信可性、有效性以及質量保證條件的規範性三大方面30個內容進行,重點就其遵守國家有關法律法規、行為規範、誠信檢驗檢測服務開展情況進行檢查。
  此次檢查針對4家機動車檢測公司、3家建材檢測實驗室、1家消防設施檢測公司內審工作流於形式、質量監督計劃未有效實施、檢驗原始記錄信息不全等問題提出了整改要求,並責令實驗室限期整改到位,對1家實驗室存在的未嚴格按照標準規範要求出具檢驗數據的行為進行了立案調查。
  對比上一年度資質認定獲證實驗室監督檢查情況,此次檢查中發現違法違規行為有所減少,各獲證實驗室體系運行有效性得到提升,檢測人員規範檢測意識全面提高,誠信檢測質量承諾得以實現。監督檢查工作還在繼續進行,檢查範圍將涉及漁業檢測、水質化驗、藥品檢驗、疾病控制等各類實驗室。
  (原標題:喀什地區質監局強化獲證實驗室證後監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vcfla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