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宰現場一個已經註水完畢的牛胃,其大小是註水前幾倍。記者邵權達 攝 私宰現場工作人員將牛肉樣本切割帶回化驗。記者邵權達 攝 觀看現場請掃二維碼記者邵權達攝 鄭婕剪輯
  市農業部門搗毀一私宰牛窩點
  位於增城 或已存在超過半年
  售出肉品專供周邊走鬼夜宵檔
  本報訊 (記者葉卡斯 通訊員穗農信)一個牛肚,經過註水後竟然漲得有大半隻牛那麼大!昨天凌晨,廣州市畜禽屠宰管理部門在滂沱大雨中突擊搗毀了一個私宰牛窩點,現場查獲已宰牛1頭及待宰活牛7頭,並且帶走4名涉案人員作進一步調查。
  廣州市畜禽屠宰管理執法支隊執法人員告訴記者,7月11日,他們已經在巡查中發現增城區永寧街道章陂橋東北20米處存在私宰牛窩點的線索。之後,執法人員經過多個日夜的深入摸查,充分掌握該私宰窩點交易利益鏈條、相關人員以及運作規律等情況。在做好準備後,在前天夜間,市畜禽屠宰管理執法支隊聯合增城公安局食品藥品犯罪偵查大隊、增城區農業局畜禽屠宰管理執法大隊對該私宰窩點進行了突擊檢查。
  記者跟隨執法人員在窩點看到,現場是一個小窩棚,有一頭牛已經被宰殺,地上到處流淌著牛血,窩棚里瀰漫著腥臭的味道。窩棚里吊著很多掛鉤,各種刀具裝在屠宰處一個小桶里。被宰的牛一副牛肚和牛百葉被丟棄在地面上,因為被註水的緣故,肚大如鼓,形狀嚇人。執法人員在採樣化驗時切下一塊牛肉,有水從中緩緩滲出。在窩棚旁邊,還拴住6頭活牛,牛身上寫著大大的“姚”字。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經過調查,這個窩點售出的牛肉都是賣給周邊的走鬼檔口以及夜宵攤檔。在窩棚旁的一處平房裡,還存放著前期屠宰後切割的凍牛肉,據查有750千克之多,“這個窩點每天私宰牛的數量有多有少,少的時候兩三頭,多的時候像今晚有8頭。”從票據看,這個窩點至少從去年底起就已經存在了。
  行動一直從前晚持續到昨天凌晨,在查處過程中還下起了滂沱大雨。公安部門當場帶走涉案人員4名作進一步調查。隨後,執法人員根據前期掌握的情況,對私宰肉品流向的農貿市場和冷凍倉庫進行檢查,具體情況正進一步調查中,抽樣檢測也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出結果。廣州市畜禽屠宰管理執法支隊表示,私屠濫宰屬違法行為,嚴重危害市民身體健康,農業部門將堅持高壓嚴管態勢,堅決打擊私屠濫宰違法行為,確保市民食用肉品質量安全。
  另外記者瞭解到,屠宰管理職能原在工商部門,今年起劃歸農業部門。  (原標題:牛肚註水大如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vcfla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