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查發現,全省2190名“裸官”中,有市廳級幹部22名、處級幹部301名、科級以下幹部1867名
  羊城晚報記者 尹安學 通訊員 王景喜
  記者從廣東省委組織部獲悉,廣東進一步規範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基本完成全省“裸官”任職調整工作,共對866名幹部作出了崗位調整處理,其中市廳級幹部9名、處級134名、科級以下723名。
  廣東“裸官”集中廣深等地
  有關資料顯示,廣東共有“裸官”2190名,其中市廳級幹部22名,占1%;處級幹部301名,占13.7%;科級以下幹部1867名,占85.3%。
  對“裸官”進行摸查,源於今年2月26日中央第八巡視組向廣東省反饋巡視情況時,提到廣東一些地方“裸官”問題突出,並要求對“裸官”開展專項治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胡春華高度重視,先後兩次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研究部署“裸官”問題專項治理工作,強調要全面核查“裸官”情況,抓緊對“裸官”任職崗位作出調整,明確提出省管幹部“裸官”調整工作在4月底前基本完成,其他幹部在5月底前基本完成;並多次就“裸官”任職崗位調整的政策措施、方法步驟等進行認真研究。
  據悉,由於歷史、地緣和人文等原因,廣東“裸官”主要集中在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門、東莞等地。規定要求,對配偶已移居國(境)外,或沒有配偶、子女均移居國(境)外的幹部,要限時從重要崗位調整下來。
  “裸官”上升通道被堵死
  經與家人反覆商量、再三考慮之後,廣東東莞市一位年屆41歲的幹部蔡某某,鑒於妻子和孩子均移居香港,選擇向組織遞交了辭職。這是廣東強力治理“裸官”的一個縮影。
  不僅“裸官”上升的通道被堵死了,而且已在重要崗位上的幹部,按照規定也要進行調整。其中,21個地級以上市按照幹部管理權限,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了對幹部任職崗位的調整工作。
  廣東省委黨校副校長楊建偉說,“裸官”不一定是貪官或作風有問題,他們中不乏有工作能力、有成績的幹部,但公眾對公職人員的政治倫理要求很高,普遍認可對他們不得提拔、在要職上的也要調整的做法。
  要麼遷回家人,要麼接受調整
  對經過甄別、確認屬於應當調整崗位的幹部,要麼把家人遷回來,要麼接受組織調整,只能二選一,不能兼得。這是廣東省委組織部門對“裸官”治理工作確定的基調。
  省委組織部提供的一份工作報告中,對選擇調整其崗位的幹部,按照幹部管理權限,由組織人事部門提出整改建議,按程序報黨委(黨組)研究決定,並報上一級組織人事部門備案。根據每個人的不同情況作出調整。調整的9名省管幹部中,6人因接近任職年限、免職後沒有再安排其他職務,3人調離現職崗位、改任其他職務。
  來自省委組織部的資料顯示:廣東“裸官”的地區差異很大,粵東西北地區“裸官”數量很少,比如揭陽、茂名各有2人,潮州、河源各有1人,這些地方在很短時間內就完成了調整任務。
  對“裸官”從嚴管理限制提拔
  廣東省委組織部幹部監督處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將嚴格落實《幹部任用條例》,從建立健全制度入手,編實、編密、編牢制度的“籠子”,建立起對“裸官”的剛性約束,是裸必報,隱瞞必核,凡提必限。
  省委組織部研究室負責人表示,對“裸官”實行從嚴管理、限制提拔、調整崗位,不是最終目的,最終目的是要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態,使“裸官”這個詞成為歷史。
  東莞江門中山 “裸官”較集中
  東莞:近期共對127名“裸官”的任職崗位進行了調整,其中處級幹部19人、科級幹部及其他國家工作人員108人,市直單位一把手5人,鎮黨委書記、鎮長6人。
  江門:作為珠三角地區典型的僑鄉,家屬移居的幹部也相對較多,在這次專項治理中,當地128人調整了崗位,其中,處級幹部13人,科級幹部及其他國家工作人員115人。
  中山:當地專門建立了“裸官”信息庫,涉及幹部提拔之前,由幹部監督科負責與信息庫進行核對,確認不是“裸官”才能提拔。
  ?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廣東查出2190名“裸官” 9名廳級幹部被調整崗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vcfla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