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廣州11月30日電 (郭軍 許青青)廣東省第十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30日在廣州開幕。來自50多個國家和港澳臺地區的756名代表以及300多位嘉賓、僑領齊聚一堂,共商發展大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出席開幕式併在會前同與會代表合影留念。中國僑聯主席林軍、廣東省省長朱小丹、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黃龍雲等出席大會。
  林軍在大會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廣東僑聯近年來的工作,他希望廣東僑聯緊緊圍繞僑聯工作的時代主題,發揮自身獨特優勢,不斷提高工作科學化水平,在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僑工作方面繼續走在前列;積极參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在維護港澳繁榮穩定和促進祖國統一大業中繼續走在前列。
  中共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雄指出,長期以來,廣東改革發展的每一點進步都離不開廣大歸僑僑眷和粵籍海外僑胞的關心與支持。他希望大家繼續投身廣東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省的熱潮,推動廣東在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實踐中展現新風采、發揮新作用、作出新貢獻。
  林雄要求,全省各級僑聯組織要深入瞭解僑情變化,落實好黨的僑務政策,不斷創新為僑服務的途徑和內容。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對僑聯工作的領導,認真落實《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廣東省僑聯工作的實施方案》,支持僑聯組織依法依規、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當天上午,會議為僑界貢獻獎和歸僑僑眷先進個人獲得者頒獎,為廣東省僑聯第十屆榮譽主席頒發了聘書。據悉,廣東省僑聯第十屆榮譽主席包括馬介璋、劉藝良、湯炳權、餘國春、鐘南山、曾憲梓、霍震寰等20人。(完)  (原標題:廣東省第十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vcfla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