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烏魚子 北美領風騷(轉貼)
口湖烏魚子 北美領風騷 口湖烏魚子 北美領風騷 為提升國產烏魚子競爭力,雲林縣養殖漁業生產協會理事長曾煥佾正致力推動產銷履歷。(記者陳燦坤攝)現在北美進口商協會網站已有專屬網頁,介紹口湖烏魚子。(記者陳燦坤翻攝自北美進口商協會網站)北美進口商網站介紹
〔記者陳燦坤/口湖報導〕口湖烏魚子美味遠播美國,受到華人社區消費者青睞,今年以「台灣口湖烏魚子」之名登上北美進口商協會網站,產品知名度大幅提高,開拓當地巿場指日可待,雲林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刻正著手申請產銷履歷認證,為日後進軍國際暖身。
雲林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曾煥佾放養大半輩子烏魚,從沒有想過烏魚子有一天竟可以登上美國網站,受當地華人喜愛,談及獲得這份殊榮曾煥佾直言是個意外,去年旅居美國的台胞回國到雲林受到縣長蘇治芬招待,口湖鄉特產烏魚子成了席上佳餚。
曾煥佾記得當天他只準備1個酒精燈,以筷子夾起烏魚子反覆烤火數分鐘便切塊上桌,僑胞們嚐到鮮甜美味,讚不絕口,同時向北美進口商協會網站推薦,今年初以「台灣口湖烏魚子」名號登錄立即引起極大迴響。
過年前夕便接到第1筆美國訂單,由美國華人社區合資購買2000多片烏魚子,口碑因而逐漸打開,5月間又收到1筆採購3600片烏魚子訂單,現在口湖烏魚子將在10月進入產季,曾煥佾接到查詢的電子郵件也逐日增加,顯然口湖烏魚子巿場潛力已慢慢展現。
曾煥佾表示,迄今外銷美國的烏魚子尚未接洽貿易商代理,純屬消費者訂購便能夠有這般亮麗成績,可見在地烏魚子品質已受當地消費者肯定,更重要的是美國網站產地國家以台灣為稱呼,更有助於與對岸的廉價烏魚子相區隔。不過,曾煥佾指出,食品安全是世界潮流,雲林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已尋求學術機構輔導,建立產銷履歷認證,有了這張證明將來口湖烏魚子便可以行遍天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vcfla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